翠林家長通訊

[2021/1/15 9:45A.M]

各位家長:

為配合局部面授課堂之安排,本校已聯絡校車公司安排13次校車服務,以減輕家長接送的壓力。《詳見1 月 8日發出的「恢復局部面授課堂之安排」家長通告》

*現附上「校車站資料」供參考。班主任約於同學回校日期前三天,致電家長講解安排。


Tsui Lam Parent Notice 
2021/1/15 9:45A.M

Dear Parents,

The school has arranged 13 shifts of school bus service with the school bus company in order to reduce the pressure of transportation for parents. Please refer to the "The Arrangement of Partial Resumption of Face-to face Teaching" Parent Notice issued on 8th January.

*"The school bus stop information" is attached for your reference. Class teachers will call parents to explain the arrangements approximately three days before the students' return date.*

[2021/1/8 2:00P.M]

家長通告(2020-2021-069) 恢復局部面授課堂之安排
中文版

[2021/1/1 9:00A.M]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2020/12/07 8:00A.M]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2020/11/27 3:30P.M]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2020/11/20 21:50P.M]

中文版
高小 zoom 時間表
English Version
Zoom online learning timetable for Upper Primary section

[2020/11/17 16:00P.M]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2020/11/16 11:45P.M]

初小 zoom 時間表
Zoom online learning timetable for Lower Primary section

[2020/11/16 11:45A.M]

家長通告(2020-2021-049) 因應高中學階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情況緊急通知
家長通告(2020-2021-050) 因應初小及高中學階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情況緊急通知

[2020/11/12 11:45A.M]

家長通告(2020-2021-047) 因應初小學階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情況緊急通知
家長通告(2020-2021-048) 因應初小學階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情況緊急通知

[2020/09/20]

各位家長:
*本校將於23/9(三)恢復第一階段面授,新生、小一及中學生回校上課。
學生必須在回校前量度體溫、配戴口罩及填妥指定的回條和表格。如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應立即求診,不應上學。(詳情見通告2020-2021-002)
#注意: 小二至小六同學繼續在家參與直播課堂(zoom),直至第二階段(29/9)回校學習。
課程組

Tsui Lam Parent Notice 2020/09/20
Dear Parent,
*The first phase of face-to-face classes will be resumed on 23/9/2020 (Wed) for new students,students of Primary 1 and in the Secondary school section. Students should take temperature and wear face mask before returning to school. Also , fill in the designated reply slips and declaration form. Students with fever or symptoms of respiratory tract infection should seek medical advice immediately and should not attend school .(see Circular No.2020-2021-002 for details).
#Note:
P.2 to P.6 students will continue to participate in the live classroom (Zoom) at home until the second phase of class resumption on 29/9/2020
The Curriculum Team

[2020/08/27 10:00]

中文版

[2020/08/20 10:00]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2020/07/25 10:45]

通告(2019-2020-192)教育局予家長信函_小學組
通告(2019-2020-193)教育局予家長信函_中學組

[2020/07/13 08:00]

各位家長:
這是14-22/7的「結業暑假繽紛Zoom時間表」, 歡迎同學積極參加。

[2020/07/11 17:00]

各位家長:
  按教育局指示,學校於13/7提前放暑假。校方鼓勵學生在暑假運用平台資源自學,透過家務、閱讀、運動等建立均衡的生活習慣。

  14/7至22/7期間,校方特別安排結業暑期繽紛ZOOM 歡迎同學積極參加。(請留意星期一的whatsApp群組訊息)

  為配合上述活動,本校將於 15/7派發暑期學習冊、材料包等 家長可到校車站或學校領取。

  班主任將於13/7 (星期一) 致電家長講解上述相關安排,敬請留意!

課程組

[2020/07/10 15:00]

各位家長:
  由於疫情變化,教育局今午宣布全部所有學校於下星期一開始停課。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本星期日(12/7)的家長日將取消,特此通知!祝身體健康!
家長教職員會

[2020/06/06 12:00]

各位家長:
這是8-12/6的「翠林Zoom直播時間表」,請學生依時出席課堂。

[2020/05/25 09:00]

各位家長:
本校將按照教育局宣布,於6月8日及6月15分階段復課。本校今天郵寄以下資料給閣下,包括:
1. 2019新型冠狀病毒「學生復課及防疫安排」(通告2019-2020-170)
2. 2019新型冠狀病毒「學生復課及活動安排」(通告2019-2020-171)
3. 疫情停課-校車車資繳付事宜 [乘搭校車學生適用 ]
請家長細心閱讀及配合有關措施,並填妥指定表格,於復課日交回班主任。
附上「IEP中學生「下載」和小學生「下載」復課預告」,敬請家長與子女閱讀,預備復課。
如有疑問,歡迎向班主任查詢。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教務組     生涯規劃組

[2020/05/10 09:30]

各位家長:
Zoom 在官方網站宣佈,使用者必需於2020年5月30日之前把程式更新至5.0版本,否則將無法加入直播課堂。請參閱「指引」,進行更新,以獲得更佳的加密和資訊安全保障。如有疑問,請致電學校查詢。
資訊科技組

[2020/04/25 10:00]

請按下列連結,查閱最新家長通訊
  ->[中文版本]
  Please click to view the latest parent notice.
  ->[English Version]

[2020/04/19 12:00]

各位家長:
由於保安關係,學生學習平台的登入密碼已改變【詳見日前發出之「網上學習須知及指引」】。為使家長易於掌握新的登入方法,請按網頁左邊「學生學習平台指引」的程序圖。家長可於課堂當天按程序進入學生學習平台,取得課堂連結/會議ID/密碼。
如有疑問,可電郵tl_ict@hcmstl.edu.hk 或當天早上致電學校查詢

資訊科技組

[2020/04/16 15:00]

各位家長:
以下是復活節假期後的Zoom上課時間表、Zoom上課禮儀、網上學習需知及指引,請細閱及配合。

ZOOM上課禮儀您要知:
1.基於保安及禮貌,請開啟視訊顯示學生的樣貌,才獲准進入課堂。
2.請以學生的姓名登入,如使用家長電話也需改回學生姓名,以便紀錄出席次數。
3.ZOOM也是上課時間,請穿整齊服飾,並坐好專心上課。穿背心或睡衣、躺在床上、拿玩具等等都不合宜!
4.公民教育「敬人之禮」:進入課室,見到同學和老師主動打招呼。
5.上課要留心,學生可透過動作、咪、舉手和聊天功能等積極回答問題。
6.ZOOM是上課的工具,只用作學習,不要私下聊天!
7.下課也要敬禮:「各位老師再見!各位同學再見!」
8.配合ZOOM時間表上課,上課時不吃東西,零食和午飯留待下課後才食。

連結:
「翠林Zoom直播時間表」
「網上學習需知及指引」

[2020/04/14 12:50]

  請按下列連結,查閱最新家長通訊
  ->[中文版本]
  Please click to view the latest parent notice.
  ->[English Version]

[2020/04/30 21:00]

各位家長:
這是4-8/5的「翠林Zoom直播時間表」

[2020/03/20 14:00]

各位家長:

  學校於23/3至1/4期間安排「翠林Zoom直播時段」。
->家長及同學請依以下連結,細閱直播時間表及示範片段,實時進入「學生學習平台」加入直播,一起交流學習。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tl_ict@hcmstl.edu.hk 或致電學校查詢。
->「翠林Zoom直播時段」安排:http://intranet.hcmstl.edu.hk/zoom.html

資訊科技組

[2020/03/16 08:40]

各位家長:
停課至今已一個半月,因應復課日子一再延後,本校須適時調整安排,請家長留意及配合:

1.三月中開始上載單元三教學簡報和影片,可配合教材作預習。
2. 目前的網上習作安排至27/3。同學可繼續善用平台資源溫習和自學。
3.校方將於23/3郵寄復活節假期作業和學習資料予學生,請家長指導子女完成。
4. 由23/3至1/4期間安排「翠林Zoom直播時段」同學可依時間表加入,一起交流學習【安排詳情將於20/3公布】
5.上月,校方曾電郵「IEP教材及家長指引」予家長,煩填妥以下電子問卷回覆,讓老師了解進度及成效。
https://forms.gle/HTgnD1oChTq5jAZR7
6. 校曆表顯示的復活節假期 (2/4-19/4),校舍不會開放,敬請家長留意。
7. 教育局暫時預計學校於4月20日分階段復課 ,惟疫情未明朗,復課日期存在變數。本校會繼續留意最新消息作出應變準備,並儘快通知家長。
面對漫長的停課,校方明白家長承受不少壓力。祝願大家平安!喜樂!

[2020/03/05 14:04]

各位家長:
  抗疫停課期間,本組設有「網絡分享」計劃,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言語治療組
連結:「網絡分享」計劃

[2020/02/18 09:30]

各位家長:
  本年度課程組希望透過「學習習慣」的家中訓練計劃,建立學生具備良好的生活習慣。經過單元一的計劃後,當中約25%的學生在家中學習上表現良好、約10%學生完成部份目標,約65%學生沒有完成計劃。
  本組亦已於校內嘉許學生的積極參與。現請家長表達意願,若家長想繼續進行「學習習慣手冊」家中訓練,才會收到下學期「學習習慣手冊」,屆時老師將與家長攜手合作,共同培育學生,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
請家長於2月24日或以前回覆以下問卷,謝謝﹗
學習策略組
問卷連結:https://forms.gle/WsmZpapuZ4omwdvb6

[2020/02/14 15:10]

各位家長:
教育局昨天宣佈,因應疫情發展延長停課,學校不早於3月16日復課。
停課期間,同學除了要注意?生和保持身體健康之外,也要「停課不停學」,善用時間和網上資源,維持學習的動力和興趣。本校將繼續支援同學在停課期間的學習,包括:
1.於星期一至五中午1時上載當天中國語文/數學/常識/通識網上練習於「學生學習平台」,並會陸續加入品德教育及言語治療的練習。
2.已上載本年度的主科單元三筆記/習作供預習之用。【請注意:因單元三內容將順延於復課後教授。家長毋須急於安排子女完成全部習作】
3.為同學精心挑選多元化的網上學習資源。家長可按照平台所載的「學生自學資源」簡介,協助子女愉快學習。
4.「e ?讀」及「教城書櫃」的使用指引亦已上載學習平台,方便家長引導子女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
5. 定期更新學校網頁的「防疫資訊」專頁,並加入「運動抗疫」版面,適時上載家居運動片段,家長可與子女一同瀏覽,鍛鍊身體,實踐健康生活。
校方再次鼓勵家長協助子女規劃生活時間表,在停課期間保持作息有序及均衡生活,在「疫境」中自?!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2020/02/05 12:30]

各位家長:
校方已經與午膳商和校車公司共識,2月份校車 及午膳費會順延至3月!午膳方面,復課後頭兩個星期,學生會吃二月份訂餐的款式!多謝!
學生事務組

[2020/02/05 12:30]

各位家長:
停課不停學!這是示範學生學習平台使用方法的「短片連結」。期望家長掌握後能善用平台指導子女完成網上功課。

[2020/02/03 14:52]

各位乘搭校車的家長:
由於2月份停課, 因此校方已與校車公司反映2月份車費問題!鑑於校車公司老闆外遊未返, 因此待老闆回港才能商討共識,校方有進一步的消息,再發放通知大家,多謝!
學生事務組

[2020/02/01]

1.教育局昨天宣布再度延長農曆年假期,學生最快在3月2日復課。由於疫情嚴峻,校方提醒大家務必做好?生防疫措施,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雖然假期延長,但由於病毒有潛伏期,外遊學生應盡快於原定新年假期之前(即2/2前)回港,留在家中溫習,密切留意注意身體狀況, 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

2.因應假期延長,本校已作相應行政安排,包括:
2.1開放校舍,安排當值人手,照顧需回校的同學。校舍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9:00am-2:00pm
2.2加強校舍清潔和物品消毒,制定防疫措施,為復課作好準備。
2.3取消或延後原定活動,延期安排,另行通知。

3.校方會於星期一至五1:00pm上載當天的停課自學教材,學生可選擇合程度的習作並在網上呈交。同學亦可隨時運用平台內的其他資源及學習網站進行自學。【平台操作簡介見網頁左欄連結】

4.家長請配合學校的長假期家課政策,為子女安排家務、運動、閱讀、自理時間,保持積極的生活。學校已上載防疫及健康資訊到學校網頁及家長平台,鼓勵家長與子女一起瀏覽。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本校(27061881)

祝願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