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程

學校願景

學校教育目標

學校教職員

校舍設施

學校地圖

入學程序

畢業生出路

校務計劃及報告

校曆表


本校隸屬匡智會,前身是油塘晨崗學校,於1973年創校,為六歲至十八歲輕度智障兒童提供教育服務。

 
學校以民主開放為管理原則,同時落實校本管理,配合校本目標和社會變遷作出調節,並訂立發展方向及計劃,與時並進,提升學校效能。更重要是學校已建立了一隊有理想、有使命感的團隊,營造了關懷互勉和自我完善的校園文化,致力為家長及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及服務。在2005至2006年度由英國皇家督學帶領的校外評核視學中,本校被評定為「一所良好和具成效的學校」,而無論管理及學與教的範疇中,都有很高的評價。
本校於2001年榮獲傑出學校獎勵計劃「教與學」範疇優異獎。於2005年的校外評核報告明確指出本校教與學質素良好,學生有長足的進步;同時於2007/2008,2010/2011,2011/2012年度,憑「自閉症資源教學」、「IEP-個別學習計劃」及「翠林自閉症兒童音樂教育計劃」,三度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足以證明本校在教學上的成就。
學校以「致力提供優質的學校教育,務求每位畢業生也具備就業的能力。」為願景,於2012/2013更重新詮釋學校願景,加入「CAMPUS」這個方向指標,CAMPUS的六個英文字母分別是指:Communication(良好溝通能力)、Abilities for the job(良好工作能力)、Moral and values(良好品德及價值觀)、Problem solving and thinking skills(解難及思維技巧)、Understanding(明事理)、Self-management(良好自我管理能力)。用作指導課程規劃和達致願景的方向,幫助學生具備就業能力,融入社會。此外,自2013至2014年度開始,學校亦配合教育大趨勢,因應每位學生之獨特情況;需要和能力,設計一個屬於學生自己的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