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政策



學科層面

類別 新生入學評估 四個單元評估
【進展性評估、總結性評估】
階段性評估
對象 小一及插班生 小一至中六 小三、小六、中三
目的 了解學生的學習表現,並給予適切回饋,促進學習。
模式 •紙筆評估
•口頭評估
•實作活動
•多元活動
•專題研習

個人成長層面

•配合學生的生涯規劃,於各學習階段,老師及專業人員以匡智會「學生個人成果評量」 (POAS) 為工具,評估學生在以下範疇之表現,從而訂定適切的階段性及年度目標,並透過個別化學習計劃(IEP) 推展並評估目標成效。

1.學與教活動
2.家居活動
3.就業活動
4.社區活動
5.社交活動
6.健康及安全活動

•針對自閉症學生的獨特需要,於各學習階段,老師及專業人員運用校本設計之自閉症學生能力評估工具 (RTAT),為自閉症學生進行評估,從而配合個別化學習計劃 (IEP) 訂定適切的個人目標及制定小組 (GEP) 學習目標。評估範疇包括:

1.學習適應
2.社交適應
3.情緒適應

•配合學生出路轉銜計劃,於高中階段,老師及專業人員運用「校本 CAMPUS 指標」檢視及分析學生的預期出路並制定個人化的轉銜目標。「校本 CAMPUS 指標」回應學校願景為設計基礎,評估項目參照自「學生個人成果評量」(POAS),共劃分為六個範疇:

1.溝通能力 (Communication)
2.良好工作能力 (Abilities for the job)
3.品德及價值觀 (Moral & Value)
4.解難及思維能力 (Problem solving and thinking skills)
5.明辨事理 (Understanding)
6.自我管理能力 (Self-management)

專業層面

校內專業人員運用其專業評估工具,分別為學生進行評量,設計合適的治療目標或跟進計劃,包括:

•言語治療:雷妮氏語言發展、香港粵語發音測試、香港兒童口語(粵語)能力測量、口腔肌能評估(校本評估工具)
•職業治療:校本評估工具
•教育心理學家:運用 HKWIS Standford -Binet Intelligence Scale 4th edition 為有需要學生進智力評估
•校護:配合「學生個人健康計劃」IHP,為學生量度身體質量指數 (Body Mass Index (BMI) )

為了讓家長得悉學生最新的學習表現,學校會向家長派發以下報告:
類別 單元學行報告 個別學習方案進度報告 學生學習檔案(SLP)
對象 小一至中六 小一至中六 畢業生
派發時間 每單元後 上、下學期完結後 學年年終
•除上述評估報告外,家長可到校本電子平台瀏覽子女的學習情況。